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发展规划处召开政治理论集中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0日 09:22    作者:   编辑:张永花  点击:

5月7日下午,发展规划处全体成员在我校东校区行政楼402室召开政治理论集中学习会,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学习会由发展规划处处长高茂兵主持并导学。

会上,高茂兵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传达,他指出,一是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二是更好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要在思政课中进一步加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的教育教学工作,立足自身优势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三是大力推进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四是努力培养造就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坚持把教师作为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五是教育引导青年学生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进一步加强青年爱国主义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全面实施时代新人培育工程,构建面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新格局。

随后,高茂兵传达了“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最后,部门成员围绕以上两项内容进行了专题讨论,并结合自己的工作谈了心得体会。